吹過島嶼的風 吹向葛萊美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8日專電)結合台灣原住民音樂、夏威夷樂器烏克麗麗的創作專輯「吹過島嶼的風」,獲得「最佳世界專輯」提名,負責這張專輯的夏威夷音樂家何保泰表示,這是團隊合作的成果。

何保泰(Daniel Ho)曾6度贏得葛萊美獎,也是烏克麗麗大師,他所創作的歌曲,許多都是烏克麗麗初學者學習的指標。何保泰表示,因為這張專輯,讓他在1年內3度造訪台灣,體驗了台灣人的親切與友誼。

「吹過島嶼的風」透過烏克麗麗將台灣原住民的音樂娓娓道出,雖然參與創作的台灣原住民音樂家以莉.高露、達卡鬧等人未能親自到洛杉磯出席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但何保泰強調,這張專輯能夠入圍是團隊合作成果。

何保泰說,去年5月第1次到台灣,在台東海邊與原住民一邊烤肉一邊唱歌,隨著原住民歌聲,他也拿出烏克麗麗伴奏,深深感受到台灣原住民的熱情與好客。

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也出席了記者會,他說,這是自己首次參加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也很開心。「吹過島嶼的風」是風潮音樂邁向25周年重要的國際合作計畫,也很開心能讓台灣原住民音樂首度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