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聽尖銳批評?川女批習粉絲團傳被捕網友炸鍋

【新唐人2013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發表講話,說中國共產黨要容得下尖銳批評。許多分析人士對習近平的開放大力讚揚之際,亦有懷疑論者質疑中共是否真能容忍任何尖銳批評。而最新傳來的一則消息,似乎是在與習近平這番論調公開唱反調。

習「中共要容得下尖銳批評」話音剛落 就傳網友被捕

習近平6日與黨外人士共迎新春的時候表示,中國共產黨要容得下尖銳批評,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黨外人士要敢於向中共建言,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大陸各報、各網站紛紛轉載習的這一講話。

但是,今天(9日)一早,大陸微博和推特網友就在熱傳一則消息:一名騰訊女網友程婉芸,因針對「學習」粉絲團發了個帖子(內容不詳),於2月6日被警方傳喚,隨即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目前被羈押在西充看守所。家人是在7日拿到的刑事拘留通知書,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家人在昨天去看守所探望了程婉芸。程只是讓父母幫她送兩本書進去,其他沒提出什麼要求。

該名騰訊女網友程婉芸,其騰訊微博ID是「ensslin之夢」。最後一條微博更新於2月6日 17:27:「剛才弟媳婦打電話過來,商店裡的電腦突然被警察上門帶我弟弟一起被帶到了派出所。因家裡與商店裡有時使用同一條網線,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所發布的信息導致警方上門。現情況不明,兄弟未帶手機在身上,我馬上趕去派出所一趟。手機:13488860702。#/閃電 /閃電 /閃電#」

目前尚未知程婉芸具體發的帖子內容。但這一消息在網絡上已激起強烈反應。

微博網友:四川公開唱習的對台戲!

@paleylin 涉嫌罪名:一人在騰訊微博圍攻學習粉絲團 疑被錦衣衛拿下。人現在在西充縣看守所已經超過48小時了。

天與地「又是煽顛罪,怕煽顛的都不是好貨|| 十九格格:|| Funyorksig: 這就是所謂的「中國共產黨要容得下尖銳批評」?? || 趙永林律師: 轉給習總看

頓珠: 誰下的命令?

變態辣椒: 早晨上微博,竟然看到這樣的消息,無心賀歲

巴拉巴拉小魔仙: made 我們都顛覆 都抓起來吧 土匪政府

帥得被狗咬: 慶幸未收聽此博,慶幸未發表不正當言論!以後不能只聽上面口號,主要還得問下面的老爺願不願意執行!

于大志:人沒有人性了,就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幹這種事

少年遊俠: 四川這是想獨立吧?公開唱習的對台戲!

時光穿越:習總說的話;讓人民說話,國保過頭了!

山穀道: 笑話,政權豈是幾句言語就能顛覆的!如是那樣,就是紙糊的!就該那樣了! || 山穀道: 這個,良心之命!必轉!大家動動滑鼠,聯手呼籲救人!

@玩長線:程婉芸女士失蹤不知真假。但最高掌權人非民選是事實!

推特網友力挺程婉芸:奉陪到底

@Suyutong: 我打過兩次,第一次說沒有程婉芸,我請他們查最新進來的,說有個程愛華;然後說再查查,掛斷;我再打,說不方便說!

王雪臻 ‏@Wxz0909:習近平給了程婉芸尖銳批評的權力,南充立刻把程婉芸關進籠子——-把權力關進籠子的新解

@paleylin :在微博上調侃兩句習近平粉絲團都要被抓,中共國的文字獄要登峰造極了。習近平的容納尖銳批評的屁話,現在聽來不止虛假,是直接自扇耳光。

Suyutong ‏:我也想知道,也想實名去說!南充警方放人!RT @hu_jia 哪位推友請告訴我程婉芸對習近平粉絲團究竟說了什麼。我想註冊實名微博把相同的話再對這群習粉說十遍。

Hu Jia 胡佳 ‏@hu_jia:去年我因中共十八大而被國保非法拘禁的那兩個月,無法外出購買食品,程婉芸曾用快遞給我寄來一些點心。感謝這位善良而陽光的女公民。

莫之許 ‏@mozhixu:明確告訴南充警方,程婉芸 @paleylin 這個事情,我將和各地網友一起,奉陪到底。

對建言的容忍度

習近平利用現有的體制來推行改革,他對體制之外的建言能容忍到什麼程度,目前尚且未知,但是有觀點認為,他面臨的內部阻力還很大。

而在習近平發表要「容下尖銳批評」講話後,有網友也因此回想起1956年中共最高領導人毛澤東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提出的「百花齊放,百家爭鳴」,這個雙百方針也是鼓勵知識分子向黨提意見。但僅隔一年就轉變為「反右運動」。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