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豬流感恐慌 已死5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印度新德里爆發豬流感疫情,引發恐慌,截至星期五(2月8日)已有5人死亡。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因豬流感入院的病患數量不斷上升,數百人急速前往綜合醫院。

醫院院長卡爾(Medical Superintendent H K Kar)對媒體表示,已有5人因患豬流感在醫院死亡。

醫院院長卡爾:「有4人在前幾天死亡,1人昨天死亡,所以共有5人死於豬流感。」

患者的症狀有突然發燒和突然咳嗽、嘔吐、流鼻涕、腹瀉或胃部不適、腹部絞痛、出血和頭痛等。

卡爾補充說,還有2名病患在重症監護室,病情危急。

在印度北部哈里亞納(Haryana)邦的古爾岡(Gurgaon)市,因豬流感入院的病患數量也在增加。

這些地區的健康機構,已經在備戰狀態的基礎上採取預防和清潔措施,以阻止疾病進一步蔓延。

被稱為豬流感的H1N1病毒,在2009年曾引起全球的恐慌。該病毒通常在豬群中發現,但症狀與任何季節性流感相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