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疲弱 領跌亞洲股市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日本股市帶領亞股下跌,因索尼(Sony Corp.)意外公布虧損,及歐洲央行(ECB)表示歐元升值恐創擊經濟復甦。商品價格在金屬領軍下走高。澳元受中國大陸貿易數據超越預期激勵,由貶轉升。

台北時間上午10時35分,MSCI亞太指數下跌0.4%,日經225指數下滑1.18%,索尼股價重挫9%。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變動不大。

銅價上揚0.5%報每公噸8240.75美元,終止連3跌局面,鎳價上漲0.3%。

歐元兌美元升值,報1歐元兌1.3409美元,昨觸及1.3371美元,為1月25日以來最低。韓元下滑至1週以來最低,澳元升值0.1%,扭轉盤中0.3%貶幅。

根據彭博社彙整數據,52%企業公布獲利超越預期,索尼則連8季出現虧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Draghi)指出,近期匯率走升,恐減緩物價漲勢和經濟擴張步調。大陸公布1月貿易順差291.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估計中值247億美元。

法國興業私人銀行(Societe Generale Private Banking)區域投資團隊和市場解決方案主管朗宋(Marc Lansonneur)表示:「股市將會出現修正,但對我們來說,這是整體買進良機。」

他說:「歐洲持續展現團結統一是極重要的事,在處理主權債和預算議題,以及他們在歐元升值所處位置等方面尤其如此。」

南韓股市KOSPI指數上漲0.91%,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上漲0.51%,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上漲0.11%,上證綜合指數上漲0.34%。(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