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下修GDP和通膨預測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澳洲儲備銀行(RBA)下修澳洲經濟成長和通貨膨脹預測,主因礦業以外的投資仍然難以捉摸、勞工市場疲軟和澳元升值讓物價上升無力。

澳銀今天公布的季貨幣政策聲明中說:「這項對明年經濟疲軟的展望反映許多的因素。礦業投資預期將達到頂點,財政緊縮和居高不下的澳元匯率將打壓成長,以及在非礦業投資方面,近期沒有上揚的跡象。」

澳銀說,全球經濟展望「最近幾個月已較為正面」,而且中國大陸經濟已經穩定。澳銀預測2013年的經濟成長是「低於趨勢」,大約是2.5%,相較之下,去年11月預測是大約2.75%,消費者物價到2013年6月為止會計年度將上升3%。3個月前,澳銀是預測上升3.25%。

澳銀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和澳銀理事會去年12月調降隔夜現金利率目標為3%,達到半世紀來低點,因為他們試圖振興包括營造業在內的產業,以重新平衡經濟成長和延續21年沒有衰退的經濟。澳銀本月並未繼續下調利率,它今天在聲明中重申,對物價較保守的展望給予如有刺激需求必要,將進一步調降利率的空間。(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