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大案宣判有玄機 網民稱轉移焦點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大陸一些法院似乎有一個規律,在新年前夕就會集中宣判一些輿論高度關注的案件。如轟動全國的「我爸是李剛」的李啟銘殺人案、浙江毒膠囊案、啟東「7.28」聚眾衝擊國家機關案件等等。有網友認為,之所以選擇新年前開審,大家在忙著過年!這樣不會有太多人注意!是要轉移焦點。

新年前夕,大陸一些中共法院密集宣判一批,得到輿論高度關注的案件。2月5日,河南黑監獄截訪案一審宣判,10人獲刑。2月6日,浙江毒膠囊案、啟東「7.28」聚眾衝擊國家機關案、「北海律師案」原案同日宣判。上述幾起案件都曾在2012年引起全國廣泛的輿論關注。

《財新網》報導,回顧過去幾年,新年前通常是一批社會關注度高或爭議較大的案件密集宣判的「檔期」。2012年新年前,吳英案二審宣判,2011年新年前,因「我爸是李剛」而名噪全國的李啟銘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年,2010年,被稱為「中國第一案」的李庄案在新年前五天宣判。

除了案件宣判,一些熱點事件的處理結果也常常選擇在新年前夕公布。山西靜樂縣委書記楊存虎因女兒吃空餉被免職、長治公務員招考舞弊案五人被刑拘以及原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鎮宏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等消息都選擇在2012年新年前的幾日內密集公布。

特此回顧了近幾年來新年前宣判的重要案件如下:

網友稱轉移焦點

老木oo0oo:老百姓都在忙過年的時候,比較方便矇混過關。

鄧文利:中國官員將特色演繹的淋漓盡致,並將特色繼續發揚光大。

胡先猛:絕對是規律,什麼原因都明白。

222222222:李剛他兒子判六年實在太少。

蒼天是心:官宦子弟用六年徒刑可以換一條人命!公平嗎?有人想殺幾個人然後去被終身監禁可以嗎?

李興萬:這算掩人耳目?

謂無謂有三世:轉移焦點嘛,不過還是釣魚島更好使。

老熊的天空:這樣不會有太多人注意!狐狸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