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壓之下 梅內德斯承認曾幫助金主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據美聯社2月7日報導,新澤西州民主党參議員羅伯特•梅內德斯(Robert Menendez)承認曾向他的競選捐助者提供過好處,包括助其從聯邦政府獲得890萬美元。

不過,梅內德斯並不認為自己的做法違反了法律。

新州醫生薩洛蒙•梅爾根(Salomon Melgen)是梅內德斯的多年好友,也是他去年競選連任時的最大金主。梅爾根曾向梅內德斯提供私人飛機,供其兩次前往多明尼加旅行。

近期,梅內德斯被指前往多米尼加嫖妓,引起全國關注。梅爾根的辦公室也在上周被FBI搜查。

梅爾根與聯邦政府間存有糾紛,美國醫療保健與醫療補助中心(U.S. 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re)一直在向梅爾根追討他應該歸還的890萬美元醫保款項,而梅爾根以規章不清為名拒絕交付。

據幕僚們交代,梅內德斯曾在2009年兩次聯繫醫保中心主任,質疑聯邦審查員的公平性,為梅爾根開脫。目前,梅爾根與聯邦政府的糾紛仍然在進行中,梅爾根歸還了一部分款項,但也提起了上訴。

「基本上,我們向醫保中心表達了一些顧慮,因為現存的政策存在著弊端,很難使醫務人員分清界限。」梅內德斯說。

梅內德斯在本月剛剛升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主席,這是新任國務卿克里留下的職務。在去年大選中,梅爾根醫生向梅內德斯與其他民主党參議員候選人捐助了超過70萬美元,最終梅內德斯在新州以大勝獲選連任。

一位正在參与調查的聯邦人員對《華盛頓郵包》說,梅爾根曾多次以梅內德斯的名義逃避政府的追討:「他(指梅爾根)總是用梅內德斯的名字。他會說,『梅內德斯是我的一個好朋友,他知道我沒有做錯事。』」

儘管梅內德斯矢口否認招妓事件,但是接二連三的醜事使他的參議員席位岌岌可危,甚至連他的接任者人選也已傳出。本周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內華達州民主党參議員哈利·里德(Harry Reid)表示相信梅內德斯沒有觸犯法律,而這也很可能是梅內德斯能得到的最後的支持。

梅內德斯是否能在風雨飄搖中躲過這一劫,還要看聯邦部門接下來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