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彭麗媛一曲《江山》為習近平上台奠基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對于中共領導被「隔代指定」的政治模式,西方的理解一直處於一片茫然狀態。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被誰指定的?外界有不少版本。近日港媒傳出一消息稱,習近平上位,和他太太彭麗媛唱的一曲《江山》有關系。據說,彭麗媛的一曲向老人們交了心,中共老人們聽了這首歌也很受用,因此習近平能被老人們認可。

彭麗媛江山》得到中共老人的認可?

習近平如何能登上中共統治的最高位置,為何能討得中共保守老人歡心支持他作胡錦濤的接班人,放心將中共的江山交在小習手中?外界一直不太清楚。

香港《開放雜志》報導,最近在北京有一個新的解答,說是他老婆彭麗媛唱了一曲歌,向老人們交了心,保證會為中共坐好江山。商業才獲得中共老人的支持。

這首歌就是中共主旋律電視劇《江山》的主題曲,演唱者是彭麗媛。2003年,中共建黨82年,央視製作了向黨獻禮的29集電視連續劇《江山》,歌頌中共是怎麼獲得政權的故事。

報導指出,據說,中共老人們聽了這首歌很受用,符合了他們的心聲。而且彭麗媛採用的又是民歌唱法更是討好,也是延安出來的土嗓子傳統,是所謂工農大眾的音樂,具有政治性。

並且,中共老幹部中很多是彭麗媛的粉絲,因此習近平能被老一輩認可,老婆的公關作用也不容低估。

習近平每逢外出總聽彭麗媛的歌

自習近平上位后,流傳著一個關于習近平和彭麗媛的故事。故事中說:每逢外出,習近平的旅行袋裡總帶著一個小錄音機和幾盒彭麗媛演唱的錄音帶,他特別喜歡聽妻子的歌聲。

不過現在有網友調侃說:自習近平同時出任了中共黨總書記后,他最喜歡的夫人歌曲就改換成《十送紅軍》、《綉紅旗》,以及《軍港之夜》還有《我的士兵兄弟》了。

因為,曾幾何時,彭麗媛在她的《太湖美》中唱道的:「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水邊蘆葦青,水底魚蝦肥……」。

現如今,太湖以全國最大和污染最嚴重的湖泊之一。太湖水的嚴重染污甚至導致了無錫市居民家裡的自來水都發出一股股的惡臭。

曾幾何時,彭麗媛的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整個中國回蕩,「我們的家鄉,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們世世代代在這田野上勞動,為她打扮為她梳妝……我們的未來,在希望的田野上……」

現如今,中國空氣被污染、水被污染、食物也被污染。整個中國大地被「打扮」和「梳妝」成了這付樣子,誰的未來還能還敢寄托在這片令人失望的田野上?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