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省委書記兼人大主任 球員兼裁判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大陸地方兩會閉幕,據了解,有24省份的書記兼任人大主任,4省分副書記兼政協主席,雖然有專家認為,書記兼人大主任可以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但民間的反應卻不以為然,有維權人士表示,這只是加強中共手上的權力罷了。

這次換屆,除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新疆、西藏、廣東省的黨委書記沒有兼任當地的省級人大常委會主任,其餘24個省份的人大常委會主任,仍然由該省的黨委書記兼任。

江西維權人士魏忠平:「我們這邊早就是這樣子了,他就是防止裡面權力的分散。」

上海民運人士胡可師:「他們叫黨政一體化,這個體制不變,各地的問題還是解決不了,就是用黨委書記來做人大主任,這個不能解決甚麼問題,他們搞來搞去,本來是兩個口袋,現在變一個口袋。」

對於書記兼人大主任,國家行政學院院長汪玉凱解釋,是為了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

吉林訪民項守信: 這都是笑話,你看共產黨腐敗到這個程度,這個人大主任,他又管黨又管政法,甚麼都管, 他監督啥?自己就是皇帝。」

有網友說,這就是我們的最高國家監督機構。監督人實際由被監督人組成和領導。還有比這更荒唐的邏輯嗎?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