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少年直面警察:拿槍崩了我還有後來人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月6日,河南省信陽市一個初三的學生邢鑒和姐姐邢梅,因為父母被非法判刑去北京上訪,被黑保安押回息縣淮河辦事處。少年無懼警察威脅,稱「爸爸媽媽是冤枉的,我不怕拘留,也不怕勞教,拿槍把我崩了,還有後來人。」

少年不懼警察

《六四天網》報導,河南省信陽市息縣第三中學初三學生邢鑒和姐姐邢梅去北京上訪后,6號下午被黑保安押回息縣淮河辦事處(原息縣城郊鄉)派出所。

警號為189565、189605的警察以及淮河辦事處紀檢書記陳俊對姐弟倆進行非法審訊。姐弟倆個拒絕回答他們所做的任何筆錄,在息縣淮河辦事處他們將姐弟二人扣留2兩小時之久,並對他們進行錄音錄像。

之後信陽市息縣三中副校長以及三高副校長進行訓導,姐弟倆個稱:「爸爸媽媽冤枉,我們要自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一個公民都有對政府進行監督……」

邢鑒指無奈之下警察要司法所長在筆錄上簽字來作偽證:「陳俊並拿來對縣政府打的報告:1、見爸爸2、帶我們見媽媽3、對父母進行保外就醫。」

警號為189565的警察威脅姐弟倆個稱:「現在你們已經滿16周歲,明年再闖北京中南海將是進行拘留,一切手續還是我來辦!」

邢鑒則回應稱:「我不怕拘留,即使勞教也不怕,你們要是拿槍把我崩了還有更多的邢鑒和吳全力,我要是皺一下眉頭就不是吳全力的兒子!」最終警察要他們離開。

邢鑒11歲參加維權活動

據報導,邢鑒由於父母被非法判刑,11歲開始參加維權活動。

邢鑒2002年遭遇一場交通事故,被撞成肝破裂右腿骨折,車方賠償款70000元。但是70000元卻被時任城郊鄉黨委書記李學超等人貪污。父母為此數年赴京上訪,常常面對的是牢籠手銬,在接訪途中雇黑社會人員對其進行毆打恐嚇來遏制一家人上訪。

2002年3月7日夜10點30分,警察非法將邢鑒父親吳全力(又名邢望力)扣敲詐勒索罪名逮捕,母親徐金翠擔心其安全就到息縣城郊鄉派出所探視,於次日凌晨被扣留在城郊鄉派出所,後被扣妨礙公務罪帽子在息縣人民法院判刑2年半。

從此小小年紀姐弟倆個開始了艱難的維權之路。

上訪 中國一道獨有的風景線

在中共獨裁的體制下,執行了幾十年的上訪制度尤其堪稱最有中國特色的「中國特色」,北京每天都上演著各地訪民的悲劇。成千上萬的訪民在這個制度下風塵僕僕、餐風飲露,於滾滾黃塵之中奔波掙扎。

《大紀元》報導稱,這是中國法制建設的悲劇,也是至今為止仍顛撲不破的「真理」。作為社會公正的「最後一道防線」,既然司法裁決的終局性和嚴肅性不能得到尊重,新冤案不斷出現的同時,那麼循環上訪、一次次、一層層上訪,一次次、一層層批轉,例行公事,衙門作風,終點又回到原點,不了了之,或周而復始,無限循環重複上訪、越級上訪和集體上訪將永無休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