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體壇禁藥氾濫 各運動聯盟誓抵制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星期四(2月7日),澳大利亞政府一份調查報告,經過一年的調查發現,職業體壇廣泛使用禁藥,並通常與有組織的犯罪團夥有關,可能導致操縱比賽結果。包括足球、板球、橄欖球等澳大利亞主流運動聯盟的代表,聯手誓言,要消滅體育界使用禁藥和貪腐的情況。

澳大利亞政府星期四公布的一份由澳大利亞犯罪委員會(Australian Crime Commission)提交的調查報告顯示,有犯罪組織參與販賣改善運動員表現的禁藥,並且這種情況已滲透到一些合法的運動事業裡面。

澳大利亞內政部長克萊爾:“這些發現令人震驚,將讓澳大利亞體育迷們感到無比厭惡”。

體育部長倫蒂呼籲,藥檢機構和司法界人士應當聯合行動,徹底根除使用違禁藥物的行為。

包括足球、板球、橄欖球等澳大利亞主要運動聯盟的代表也聯手誓言,採取堅決行動。

澳大利亞板球協會主席詹姆士·薩瑟蘭(James Sutherland):“但我們是一個整體,我們需要團結採取堅決的行動。”

NRL主席大衛·史密斯表示,目前正在協助調查,以利進入正式審判程序,但並未明確指出是藥品問題還是打假球,或是兩者皆有。

澳大利亞犯罪委員會的調查長達12個月,包含了30場秘密聽證會。澳大利亞政府強調,會盡全力打擊犯罪。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