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將至 華人遊客擁入泰國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7日專電)農曆新年將至,泰國成為華人遊客最佳去處,泰國民航廳統計,新年期間將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越南等共633航班飛抵泰國。

民航廳統計,這633航班中,400航班來自中國大陸,115航班來自香港、台灣有35航班,也過新年的越南則有83航班將在農曆新年飛抵泰國。

泰國觀光局局長蘇拉朋(Suraphon Svetasreni)透過新聞稿表示,他們預估中國新年期間將有超過260萬名國內外遊客在全泰旅遊,消費金額將近110億銖。

觀光局指出,現在遊泰外籍人士最多的是中國大陸遊客,2012年大陸遊客約279萬人次,比2011年成長62%,佔泰國所有遊客數的12.51%。平均1名大陸遊客1天在泰消費金額為4716.56銖,為泰國帶來455.5億銖收入。

觀光局預估,2013年中國大陸遊客旅泰人數將可達325萬7936人。

泰國有許多華人,各地也有不少慶祝農曆新年的活動,一如往年,曼谷耀華力路(Yaowarat Road)的唐人街也將歡慶新年,另外其他12個省分也有各項慶祝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