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醫院猝死 相驗釐清死因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7日電)台中慈濟醫院一名患者清晨被發現死在醫院5樓的露台,因沒有明顯外傷,且患者死前有情緒不穩狀況,已報請警檢警相驗釐清。

台中慈濟醫院指出,這名36歲的廖姓男子因酒精成癮,引發胰臟發炎,2月4日住院至今,原預計在今天出院,在此之前患者已有2次住院紀錄,但因男子行動自如,因此家屬未陪病,晚上探病後就離院。

院方指出,廖姓患者凌晨2時許因疼痛而出現情緒不穩,不但自行拔管、拒絕治療,還打電話向警察報案稱「有人要害我」,員警到場安撫後離去,但3時30分左右,護士巡視病房,發現患者一直打電話給太太,吵著要回家,經護士安撫後情緒逐漸平復。

醫院表示,4時30分護士巡房時,患者人還在廁所,但清晨5時就失蹤,台中慈濟醫院發動全院搜尋,上午7時才在同棟5樓的露台發現患者,已無生命跡象,醫院通報警方前來相驗。

警方鑑識小組初步相驗,在患者身上並未發現明顯的外傷,但無法判定死亡原因,仍待檢方進一步相驗後才能釐清案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