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擬「先發制人」 遏制朝鮮核試

【新唐人2013年2月7日訊】日前,朝鮮誓言將進行第3次核測試,引起國際社會關注,韓美雙方計劃在遏制朝鮮核試驗問題上引入「先發制人戰略。據韓媒報導,應對朝鮮核威脅的戰略早已在韓美兩國商討的日程之中。

韓國媒體報導,韓國軍方正在東海,與美軍展開連續3天的聯合軍事演習,針對朝鮮是否有使用核武器的徵兆,與美國協商是否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打擊方案。而若朝鮮政府仍執意進行第3次核試,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將會採取提前打擊的軍事方案。

據韓國國防部官員介紹,所謂「先發制人」戰略,起源是去年10月舉行的第44屆韓美安保會議上,兩國防長商定,將在今年年內制定應對朝鮮核威脅的「量身定做式」戰略。

其中還包括,兩國人員組成的韓美延伸威懾政策委員會(EDpc)正在研究應對朝核威脅的戰略,軍事、外交、信息、經濟方面的對策。相關結論將於今年10月在第45屆韓美安保會議上確定。

韓聯社的報導分析說,從目前來看,韓國軍方所提到的「先發制人」戰略針對的是朝鮮可能使用核武器對韓國發動攻擊,而並不是進行核試驗。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在進行核試驗之後有可能發射中短程導彈,因此已經部署了偵察機和空中早期預警機等,提高了監視強度。

韓國目前的應對措施包括外交磋商和軍事準備兩個方面。外交磋商方面,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近日同美國新任國務卿約翰﹒克里通電話,就朝鮮核試驗等問題交換意見。

軍事方面,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一線部門的警戒態勢已經從平時的第三等級上調至第二等級。2月4號起,韓美兩軍還在韓國東部海域進行了以反潛和反導為目標的聯合演習。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從韓國軍方的衛星照片中可看出,朝鮮已經完成核試爆場兩處坑道的準備工作,甚至在南側坑道入口處設置遮光板,欲躲避衛星拍攝。

另據韓國消息說,五日朝鮮起全面封鎖了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的核試驗場周邊地區,並禁止一切行人和車輛通行,對此,有關方面推測稱朝鮮第三次核試驗已臨近。

韓國統一部長柳佑益表示,朝鮮已經做好隨時可以進行核試爆的準備,顯見第3次核試爆已箭在弦上。

韓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金塾發出警告,如果朝鮮進行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將採取「堅決與果斷」的措施進行回應。安理會也曾於今年1月底,對於朝鮮於去年12月底發射火箭一事通過譴責案。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