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示警債市 羅傑斯跟進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投資名人羅傑斯(Jim Rogers)加入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的行列,警告上月改寫近1年來最大跌勢的美債頹勢恐怕還沒結束。

看跌債市的空頭名單越來越長,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威爾斯資本管理公司(Wells Capital Management)等也相繼表達疑慮。

美國1月失業率雖攀升,但勞工部修正的數據顯示,去年底新增就業高於預估,升高市場臆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抑制今年的債券收購。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本月上漲,逼近歷史新高。

駐新加坡Finaport Investment Intelligence亞洲投資長戈提(Hans Goetti)指出,大家都想在股市參一腳。投資人紛紛撤守債市

羅傑斯昨接受彭博電台專訪時表示,「我作空長期政府公債,押注長債走跌。」「我打算空更多。債市多頭是一場泡沫。」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葛洛斯本月接受彭博電台訪問時表示,美國通膨可能在2014到2016年攀升。通膨加速將造成長債殖利率走高。

根據美銀美林指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截至昨天為止,美國公債年來報酬率為負0.9%。

美債上月挫跌1%,創去年3月以來最大月度跌幅。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年來計漲6%,距離2007年10月締造的歷史新高不到5%。(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