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火警傷者 留院觀察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7日電)高雄鳳山五福一路民宅昨天發生火警造成3死5傷,傷者經急救後都恢復心跳,今天持續留院觀察。高雄市社會局派人協助善後。

這起火警發生於昨天凌晨1時左右,火場為3樓的透天厝,1樓開設服飾店,2、3樓為住家,高雄市消防局獲報派出大批警消趕往搶救,破門救出羅姓屋主一家10人送醫。

被救出者有7人受到嚴重嗆傷,分送國軍高雄總醫院、阮綜合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等救治,但仍造成2人和1名腹中胎兒死亡,其他5人急救後恢復心跳。

高雄市社會局今天表示,市府為協助火災戶,協商將3名傷者轉院到高雄長庚醫院,方便家屬照顧,另有羅家兩姐妹留在阮綜合醫院,已派出社工協助。

在阮綜合醫院救治的羅家兩姐妹,仍留在加護病房觀察。院方表示,兩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急救後恢復心跳,但血壓仍不穩定,昏迷指數只有3。

其中33歲孕婦羅瓊宜因在火場吸入濃煙嗆傷,腹中胎兒胎死腹中,院方以呼吸器輔助及注射強心針,正密切注意死胎對孕婦的影響。

高雄市社會局已依「高雄市災害救助金核發辦法」,發放火災戶救助金,並結合慈善團體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的喪葬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