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內閣總辭 18日交接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行政院長陳(沖)因健康因素請辭獲准,今天率內閣總辭,新卸任首長18日交接;陳(沖)不忘請閣員重視身體健康,也提醒在交接前不可怠忽職守。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隨後與全體閣員在行政院廣場合拍「畢業照」,現場離情依依。

上午的行政院會,首先由陳(沖)頒發功績獎章給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尹啟銘、經濟部長施顏祥等人。

所有政務人員在總辭文稿蓋章後,數度起身為陳(沖)鼓掌,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陳(沖)辦公室主任曾美幸還紅了眼眶。

陳(沖)完成總辭程序後發表談話;不過,據行政院官員轉述,陳(沖)昨天傍晚身體不舒服,臨時轉往醫院,昨晚至今早只吃了一碗麥片,因身體狀況不好,所以在院會中未唸幕僚事先準備的談話稿,而是請閣員參考書面資料。

除書面資料,陳(沖)補充說明,請所有閣員注意身體健康;總辭到18日交接這段期間,「還是屬於我們的責任」,要做好春安工作、交通運輸、關懷弱勢民眾等工作,不可怠忽職守。

鄭麗文說,陳(沖)下午將發送福袋給行政院員工,行政院明天將舉辦惜別茶會;陳(沖)在春節期間也會安排各項視察工作。

新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及首長預定18日在總統府宣誓後,回到行政院大禮堂交接;依過去慣例,交接後將隨即召開臨時院會。

陳(沖)請辭獲准後,行政院長內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內定由交通部長毛治國擔任。

已確定的內閣人事包括內定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行政院政務委員陳士魁、薛琦、交通部長葉匡時、經濟部長張家祝、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續任。

另外,已發布人事案有內定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簡太郎、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姜泰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