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文處向媒體說明台美關係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6日專電)為了能讓紐約媒體更瞭解中華民國現況,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特別邀請「紐約記者俱樂部」會員聽取國情簡報,說明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的台美關係

「紐約記者俱樂部」(New York Press Club)會員主要為紐約地區平面、電子及網路媒體界人士與新聞學系師生,現有會員500多人。此次紐文處邀請俱樂部會員餐敘聯誼,希望能增加國際主流媒體對台灣的瞭解。

紐文處處長高振群在向與會人士說明台美外交工作時表示,馬總統上任後,採取「低調」、「零意外」策略,重建台美關係的互信,也已經獲得具體成果,包括台灣居民免簽證入境美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也預計在3月復談。

他表示,未來也期盼美國政府與各界能持續對中華民國在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行動上給予支持,支持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

「紐約記者俱樂部」會長喜瑞(Larry Seary)致詞時表示,台灣不只是全球第19大經濟體,也努力推動民主化發展及維護文化多元性。台灣在健康醫療制度及媒體自由等國際評比中,也獲得很高的評價,國際社會更應該重視台灣國際參與的問題及重要性。(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