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海嘯釀6死 災情續升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荷尼阿拉7日法新電)索羅門群島昨天發生規模8.0強震引發海嘯,救難單位今天正緊急趕往當地受災村莊,也警告死亡數字可能升高。

官員說,海嘯吞沒索羅門東部恩代德島(Ndende)沿海村莊,目前證實6人喪生,引發外界擔心更廣泛的毀滅性海嘯發生。

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表示,文加鎮(Venga)部分房屋遭海浪推移10公尺,尼拉村(Nela)95%房舍被沖走。

世界展望會救難協調員塔布阿(Jeremiah Tabua)說:「我目前正步行穿過1個社區,水深及膝。」「我可以看到許多被大浪沖走的房舍。」

索羅門群島紅十字會(Red Cross)說,災區距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有600多公里,地處偏遠阻礙救援工作,且島上小機場也因跑道有殘破瓦礫暫時關閉。

紅十字救難管理人烏蒂(Cameron Vudi)今天說會在島上進行空中偵察評估損害程度,初步報告顯示至少460間房舍遭毀。

他說,偏遠社區回報災情的同時,死亡人數可能升高。(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