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最新專用飛機被曝光 網傳訂制細節

【新唐人2013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繼此前有網友曝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霸氣定製新座駕後,日前再有大陸網站曝光習近平的最新專機B-4090的一些細節。

大陸環球視線網站近日刊文稱,2013年2月12日,德國漢堡空客組裝廠將向中國聯航正式交付最新訂購的2架空客A319acj公務機,據悉此次引進的2架A319客機為高原發動機,可以滿足目前包括青藏高原地區等所有民航機場和多數軍用機場的起降。

該文並附上據稱是來自漢堡的最新照片(目前兩架專機正在做最後試飛)。

文章稱,自從出了「竊聽門」事件以後,中共最高領導們的飛機都是以航空公司的名義引進,塗航空公司的塗裝,航空公司的人去接飛機,飛回來以後馬上CAF接管飛走,重新噴塗專機塗裝。767事件之後的兩架737-700就是通過東航旗下上海航空訂購這麼弄回來的。

文章繼續披露有關細節。據悉,受限於對華武器禁運條約的限制,這次新的專機依然是通過東航旗下聯合航空的訂單引進的,2月中旬交付后將再噴塗回專用塗裝,通過B-4090的註冊號可知最終的歸屬方。

臨時註冊號:D-AVYJ,國內註冊號B-4090,B-4***系列的註冊號為VIP師專用註冊號序列,此次引進的2架A319acj屬於中短途宅體客機,一般服務於7000km以下的航線,用以替換機隊中美國製造的波音B737-300型客機,執行領導人國內視察任務。

第二架A319acj專機B-4091也在抓緊時間試飛,預計在3月份之前也可交付回國。由於空客天津總裝線不具備升級A319為ACJ公務機的能力,因此此次訂單由德國漢堡總裝廠負責製造。

絕密飛行確保萬無一失

中共領導人專機每次起飛都可稱得上絕密飛行。公眾僅是在新聞報道中得知國家領導人乘專機抵達某個城市或國家。專機具體起飛時間、路線、機型資料均被視為最高機密,不為外界所知。

國航執行國家領導人專機出訪任務,採用包括美國「空軍一號」在內的國際通行的雙機備份慣例,即:一架飛機執行專機出訪任務,另一架飛機暫停執行民航普通乘客的飛行任務,在機場靜候待命,以確保專機任務完成。領導人專機出訪任務完成後,又再次回歸專機—民航通用、雙機備份的飛行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