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援用緊急法 禁船員罷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雅典5日路透電)希臘政府今天援用緊急法令,強制罷工的船員復工,並威脅若不停止聯合罷工就逮捕他們。這場罷工已導致希臘數十島嶼與本土大陸的交通運輸中斷,並造成島上民生百貨短缺。

船員工會則回應,不會遵從政府的強制手段,還會在阿提卡(Attica)地區繼續罷工,繁忙的彼里夫斯港(Piraeus)和拉菲納港(Rafina)都位在這個區域。

希臘最大的兩個工會也呼籲明天在阿提卡罷工24小時,聲援船員罷工的行動。

這是希臘政府在過去幾週以來,第2次採取類似行動制止罷工。希臘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試圖展現他堅持改革及降低工資的決心;這些改革雖不受歡迎,卻是國際債權人借款給希臘紓解債務危機的條件。

希臘海運部長穆蘇魯利斯(Costis Mousouroulis)受訪時說,「很不幸地,沒有進一步討論的空間」。

至今已連續罷工6天的希臘船員,要求索取積欠好幾個月的薪資,以及撤銷一個削弱工會的草案。在政府發布強制復工令之前,他們已計畫繼續罷工48小時。

數百名船員在希臘最大的彼里夫斯港集結,抗議政府援引法令強制他們復工,海岸警衛隊官兵料將會在今天稍後強行驅逐罷工群眾。(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