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喝8公升可樂 25歲澳男掉光牙齒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編譯報導)澳洲一名男子超愛喝可樂,平均每天喝上8公升,使年紀輕輕的他,竟在25歲就掉光牙齒,還罹患敗血症。

一般人有28至32顆牙齒,但肯威爾(William Kennewell)無視牙醫師警告他必須戒掉可樂,否則牙齒可能會掉光,每天照樣喝6至8公升可樂,如今他已是滿口假牙,還有敗血症等問題。

肯威爾說,因為他在飯店業工作,很容易拿到可樂,加上他不喜歡喝白開水,因而造成他每天喝可樂的習慣。

澳洲衛生專家正以肯威爾嗜飲可樂作為個案研究,以說明青少年應避免飲用碳酸飲料。

澳洲口腔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員阿姆菲爾德(Jason Armfield)表示,澳洲5至16歲的孩童,有56%每天都會接觸含糖量高的飲料,對健康影響相當大。

阿姆菲爾德呼籲在軟性飲料加註牙齒腐蝕風險等健康警語。肯威爾贊成這是個好點子,但他也表示,不曉得警語能起多大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