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強震 恐毀3村落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索羅門首都荷尼阿拉6日法新電)索羅門群島今天發生規模8.0強震,據傳摧毀索羅門3個村落,地震也在太平洋沿岸引發小規模海嘯,部分地區緊急警報大作警告民眾疏散。

海嘯警示解除前,地震引發不到1公尺高的海浪,已經抵達索羅門群島部分地區,萬那杜共和國和新克里多尼亞島也傳海平面上升。

斐濟民眾說,海嘯警示發布後,警笛聲大作。斐濟首都蘇瓦的民眾在推特寫道:「大家都想躲海嘯,蘇瓦街頭一團亂!!」

索羅門聖克魯斯群島(Santa Cruz)附近台北時間9時12分發生強震,地震發生約2個半小時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於台北時間11時50分取消地域性海嘯警示。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這起地震震源深度僅5.8公里。索羅門群島一週來連續發生強震。

地震發生後,又測得規模6.4和6.6餘震。

澳洲地震監測單位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說,最大一波海嘯高度91公分,是在聖克魯斯群島的拉塔(Lata)測得。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引述索羅門緊急服務當局說法報導,強震摧毀3個村落。但由於電話線故障,目前無法聯繫當地官員證實這項消息。(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