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強震 太平洋海嘯生成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索羅門首都荷尼阿拉6日法新電)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索羅門群島外海發生規模8.0強震,恐已經摧毀島上部分村莊,也可能引發破壞性強大的海嘯侵襲太平洋國家的沿海地區。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海嘯警報範圍則包含索羅門群島、萬那杜共和國、諾魯共和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吐瓦魯、新克里多尼亞島、庫賽埃島(Kosrae)、斐濟共和國、吉里巴斯共和國、沃里斯島(Wallis)和福杜納群島(Futuna)。

海嘯中心也對遠至夏威夷的太平洋島嶼發布海嘯警告,紐西蘭也必須提防海嘯。但警報中心說,預料海嘯不會威脅澳洲。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索羅門群島中的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Islands)附近於台北時間今天上午9時12分發生強震,震源深度僅5.8公里。索羅門群島一週來連續發生強震。

今天強震後,又測得規模6.4餘震。

夏威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說:「海平面數據顯示,海嘯已經生成。震央附近的沿海地帶可能遭受破壞性衝擊,海嘯也可能威脅距離稍遠的沿海地區。」

1家醫院主管表示,索羅門首都荷尼阿拉居民都說沒感受到地震,但部分村莊遭破壞。

聖克魯斯島拉塔醫院(Lata Hospital)的主管告訴法新社:「我們得知,位於拉塔西邊和南邊的部份沿海村莊已遭摧毀,但我們目前仍無法證實這個消息。」(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