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假球 教練:A咖球員也涉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中央社南非奈斯普魯特5日法新電)布吉納法索國家足球隊教練浦特(Paul Put)今天說,踢假球情況遠比足壇了解的還要嚴重,許多頂尖球員也涉案。他被控踢假球,在比利時遭禁賽。

比利時籍的浦特在布吉納法索國家足球隊出戰非洲國家盃4強賽前夕告訴記者,自己昨天聽到歐洲警方破獲操縱數百場足球賽的犯罪組織時,並不感到意外。

浦特擔任比利時甲組利爾斯(Lierse)教練時,捲入踢假球案,遭禁賽3年。他說:「足壇一直都存在踢假球情況。」

他說:「足壇的問題一直比外界所理解的嚴重許多。開誠布公的說,歐洲冠軍盃踢假球也是很普遍的事,這存在已久。許多國際級大咖球員都參與踢假球。」

浦特罕見揭露自己難堪的過去,他也因為假球案離開比利時前往非洲發展。他說,當時國家比賽踢假球情況蔓延,他深陷其中。

他說:「比利時足球壇當時病入膏肓。」

浦特說:「我當時受犯罪集團威脅,我的小孩也被脅迫,犯罪集團用武器那類東西要脅我,談論這些事情並不好,但這都是事實,我也是被逼的。」(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