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真主黨是攻擊以色列遊客的元兇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訊】 (美国之音電) 保加利亞譴責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去年在黑海附近城市布爾加斯對以色列遊客進行了致命炸彈襲擊。

 
保加利亞內務部長茨維塔諾夫星期二說,基因取證材導致調查人員下結論,兩名真主黨行動人員是當為該襲擊事件承擔罪責的三人中的兩名。
 
茨維塔諾夫說,一名嫌犯持著護照從加拿大入境,另外一名嫌犯則從澳大利亞入境。他說,兩名嫌犯分別自2006年和2010年起就生活在黎巴嫩。
 
去年7月,炸彈在布爾加斯附近一輛載有離開機場遊客的汽車上爆炸,炸死了5名以色列遊客和一名當地司機。另外還有兩人受重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保加利亞的調查結果應該讓歐盟對真主黨的本質作出“必要的結論”。
 
黎巴嫩總理米卡提表示,黎巴嫩將配合對此次攻擊事件進行的調查。
 
歐盟外交事務主管凱瑟琳•阿什頓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需要認真評估有關調查的含義”。該聲明還說,歐盟及其成員國將根據調查人員已經證實的所有要素討論合適的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