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鐘錶出口 台列第12市場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日內瓦5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鐘錶業者去年出口額刷新紀錄,來到214億瑞士法郎(235億美元),台灣是第12大市場,金額約4億3580萬瑞士法郎(約台幣141.81億元),較前一年成長18.4%。

根據瑞士鐘錶公會(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發布的聲明,香港是最大市場,購買瑞士鐘錶金額高達43.70億瑞士法郎,其次是美國的21.86億瑞士法郎,中國大陸排第三,金額16.47億瑞士法郎。

聲明指出,瑞士鐘錶業者去年出口額,較前一年成長近11%,顯示「經濟狀況雖不佳,瑞士鐘錶業明顯穩住陣腳。」

瑞士鐘錶業過去3年來銷量飆增,前所未見;在對歐洲奢侈品需求越來越大的中國大陸市場,這種情況更為明顯。

不過這種現象可能正在改變。去年12月,瑞士鐘錶出口下滑5.6%,來到18億瑞士法郎。最大市場香港下滑15%,中國大陸市場則減少32.3%。(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