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 54國不人道協助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5日專電)一份報告指出,2001年的911攻擊事件發生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為了調查真相,全球54個國家曾提供秘密拘留、移交、審訊等可能涉及不人道的行動協助。

這份由「開放社會司法倡議」(Open Society Justice Initiative)公布的報告,確定曾經遭到中情局拘留或移交的136人身分,並詳述他們在何時、何地遭到拘留。

報告提供了許多新的細節,讓外界能對蓋達組織(Qaeda)的掌控與遭到全球反恐活動意外拘捕的無辜者的情況,有更多瞭解。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前總統布什任內,中情局採取的虐囚行為遭到廣泛指責,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發出禁令,禁止繼續這類不人道行為。

報告指出,部分囚犯在沒有任何法律程序的情況下,遭到非法引渡,而引渡的國家多半是將虐囚視為標準行動的國家。

前布什團隊認為這類行動是為了確保國家安全的必要行為,但抨擊者認為所有殘酷的審訊手法都是非法、無效的。

這份名為「全球虐待」(Globalizing Torture)的報告撰寫人辛赫(Amrit Singh)表示,她發現有25個歐洲國家、14個亞洲國家、13個非洲國家,以及加拿大、澳洲等國,提供中情局類似的協助。

這其中包括泰國、羅馬尼亞、波蘭、立陶宛協助拘留嫌犯,丹麥提供中情局空中行動,甘比亞則協助逮捕並轉移嫌犯。

辛赫認為,美國公然違反國內法與國際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