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上位動作頻 分析指棄黨顯明見之舉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劉璇採訪報導)習近平登上中共總書記與軍委主席座位兩個多月來,大小動作頻繁,因此,格外受到關注。近日,海外媒體稱,習近平被中共元老選中接班,是因為他浸透黨文化濃汁,希望他同樣能維護中共集團利益。不過,有評論分析,保黨還是棄黨已經不是習近平所能左右的了,中共滅亡已經成為中國民眾共同的願望。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文章稱,習近平除了掌握黨務與解放軍的大權外,前不久他高調巡視武警部隊,顯示他同時控制整套包括公、檢、法在內的「專政」機器。那麼,習近平到底有什麼特點,使得那幾個中共老人放心的把中共大位的那把大椅交給他? 中共物色「接班人」的首要標尺又是什麼?海外媒體日前評論說,習近平被中共元老選中接班,是因為他浸透黨文化濃汁。

對此,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向《新唐人》記者表示,中共黨魁的「接班人」必然是要經過中共黨內和各派彼此爭鬥和妥協之後才能最終決定的。

林子旭說,被中共選中的這個人首先必須具備很強的黨性,必須能保證中共整體利益不受損害,這是中共各派激烈權鬥背後共同的一個立足點。

「習近平之所以被選中很大程度是因為中共的大佬們覺得這個人,不會給黨各種利益集團內帶來太多的麻煩。不過,習近平上臺後的很多表現或者大大的出乎這些把他推上權位的這些利益集團的想像,現在全世界的關注點都被集中到了習近平身上,」

時事評論員文昭則表示,中共選的接班人首先界任的領導人要延續它們的政治路線、保護它們的既得利益。

「就是新上來的接班人它必須能夠保護現在在黨內起支配力量的那些主要勢力,它們的切身利益,再就是接下來通常一任領導人,接班是兩個任期十年,在未來的十年之內,要保證當前的這些起支配作用的這些政治勢力,它們家族的切身利益不被傷害,它們繼續享有特權。這是一個最主要的考慮的因素。」

文昭指出,因為習對中共過去的這種統治模式的這種延續,他很可能並不能夠清醒的認識到,共產黨的壽命還剩多少?

「它覺得延續過去的統治手段,它還能使共產黨政權得到延續下去。它總覺得中共歷史上曾經度過很多次若干危機。它也總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度過這個危機。這種情況,在王朝末世,末代君主也經常常見,它們這種心態也是經常常見的。」

中共十八結束後,習近平率領其餘六個中共政治局常委向幾百名中外記者亮相時發表了一番講話,雖然對中老百姓的殷切期望一口氣望講了好幾個排比句,但是對溫家寶提過多次的「政治體制改革」,卻隻字不提。

舉世盡知,中共的軍事征服式皇權統治撐持了六十多年,已經把中國拖向了一個爛透的絕境。在這個絕境裡,習近平不可能不知道中國現在佈滿了萬萬千千種社會矛盾和黨內矛盾的地雷和定時炸彈,一不留意就連鎖引爆。

因此,《蘋果日報》評論說,即使習近平使出渾身解數成功地成為強勢一哥,但在改革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敷衍了事的話,他只會更快、和徹底地被積重難返的中共劣根性吞噬,而對中華民族構成的傷害將更難以彌補!

那麼,習近平如果真的動了中共的根本會不會被中共吞噬?林子旭認為,在中共已經極度虛弱的今天,任何敢於站出來對抗中共的都會得到各方力量的支持,過程中肯定會有這樣那樣的困難,但是這也是唯一一條可以走通的路了。

「習近平所能選擇的僅僅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是正向動還是反向動的問題,中共黨內的利益集團無論抱著什麼初衷選擇了習近平,但是不要忘了人的思想是會隨著時局的變化不斷變化的,如果有一天中共的利益和習近平的個人利益尖銳的對立起來了,有一天大家都非常明確的認識到了,中共垮臺已經是無法逆轉了,這種情況下是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的。」

林子旭最後表示,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習近平是保黨還是棄黨問題。他指出,中共的局勢到了今天已經不是習近平所能左右的了的了,不管習近平願意還是不願意,中共的滅亡已經成為了中國民眾一種共同的願望,成為了一種歷史的必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