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性武器禁令 歐巴馬籲表決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4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要求美國國會,至少針對禁止攻擊性武器進行表決,這是他遏止美國槍枝暴力計畫中最引發爭議的部分。

歐巴馬發表的這段談話,顯示白宮體認到,儘管這項措施獲得民眾堅定支持,但還是很難讓國會議員通過這類禁令

包括部分民主黨員在內,國會內反對聲浪很高,僅僅呼籲進行表決,歐巴馬似乎是承認,即使要走到這一步就很困難,更別說要通過攻擊性武器禁令

歐巴馬說:「我們應該恢復禁止類似軍用攻擊性武器與限制10發彈匣容量的禁令。這應該在國會進行表決,因為戰鬥用武器不該出現在我們的街道上。」歐巴馬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特種行動中心(Special Operation Center)發表這段談話時,穿著制服的執法官員站在他後面。

這是歐巴馬宣布槍枝管制方案以來,首次到華盛頓以外地區宣導槍枝管制。這項方案包括要求實施全面背景查核與10發彈匣容量限制。

歐巴馬說:「沒有法律或一套法規可以徹底保護我們小孩的安全。不過,如果有一件事我們能做,如果有一條性命我們能挽救,我們就有義務試試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