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留陰影 巴西破百夜店停業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4日法新電)巴西上個月夜店大火奪走237條人命,使即將到來的熱門嘉年華活動蒙上陰影,多家夜間營業場所也因未達安全標準歇業。

巴西南部聖馬利亞市(Santa Maria)1家夜店發生失火悲劇,之後當局實施更嚴格安全檢查,多座主要城市數十家酒吧、舞廳、劇院和夜間營業場所因此歇業。

警方懷疑,樂團成員使用戶外用煙火在店內表演煙火秀才會釀災。

失事夜店Kiss的2名業者和2名樂團成員已經被逮捕,聖馬利亞以及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其他小鎮的嘉年華活動已經取消以示哀悼。

消防人員上週檢查里約209家夜間營業場所,有127家被勒令暫停營業。里約5天的嘉年華活動將於8日登場,預料會有近100萬人參與。

消防局長席蒙斯(Sergio Simoes)說:「他們因為安全缺失被勒令停業。」

里約公共安全署發言人卡巴友(Ana Carvalho)說,剩下營業的夜店必須完全遵守安全規定,但也坦言當局無法「一下徹底檢查所有事項」。

同時許多年輕人雖說會害怕,但仍計劃在節慶期間好好到夜店享樂。(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