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弟盼台日漁業交涉有成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5日專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訪日邁入第3天,上午與日本自由民主黨年輕國會議員聯盟會長岸信夫等議員共進早餐。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表示,希望台日漁業交涉早日有成果。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劉世忠餐後受訪時表示,過去外界似乎認為民進黨與自民黨的交流並不熱絡,事實上,早在4、5年前兩黨年輕國會議員間的交流就非常頻繁。

此行重要目標之一,就是加強民進黨國會議員與自民黨中生代國會議員之間的交流與關係。

岸信夫也接受了台灣媒體訪問,被問到否有幫安倍帶口信給蘇貞昌,以及蘇貞昌提出美、日、台、韓「民主同盟」的架構,安倍是否了解。

岸信夫表示,蘇貞昌一行人訪日,並沒有和哥哥交換過意見,不會為他轉達訊息。

有關加強美、日、台、韓間合作的想法,被追問之後是否會把相關訊息帶回給安倍,岸信夫表示,如果有機會,會向安倍報告和交換意見。

媒體問到民進黨認為在釣魚台事件上,兩岸不應聯手對付日本的想法,岸信夫說,關於尖閣諸島(釣魚台)的部分,日本有領土的主張,但是在漁業的部分,日本知道有和台灣交涉的需要,因此也希望與台灣盡快展開交涉。

相關協商獲得具體成果之後,今後不只是在漁業作業、捕魚安全方面有所保障,海上航行自由也能夠獲得更充分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