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寶寶胎死腹中案 法醫院挨告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4日專電)針對法國衛生部長圖雷要求調查醫院涉及寶寶胎死腹中案,巴黎公立醫院管理局今天指出,當時孕婦的檢查結果顯示生產進度正常,所以院方沒有做出要緊急住院的決定。

「巴黎人報」(Le Parisien)報導,一名孕婦和同居男友1月31日原準備到巴黎市的Cochin -Port-Royal醫院生產,但院方要求他們把約定時間延後到當晚11時,當倆人抵達醫院時,院方卻告知已無任何空位。

這讓他們焦急不安,因為孕婦在一週前已告知醫院,胎兒動得並不厲害。經過再三堅持,她在幾個小時後被送到急診室,但是檢查並無異樣。

由於沒有產房,他們要求轉送至其他醫院又碰壁,無奈只好回家。31日夜裡,孕婦感到不適,且覺得孩子未動,趕緊重返急診室,醫護人員這時發現寶寶已胎死腹中

倆人昨天一狀告進法院,衛生部長圖雷(Marisol Touraine)下令要求調查是否涉及行政和醫療疏失,巴黎公立醫院管理局今天提出初步的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指出,照護、醫療和輔助人員呈現飽和,但病床和病房足以應付緊急情況。

不過,孕婦的檢查結果並未導致她須進入緊急情況的決定。

醫院院長卡布羅(Dominique Cabrol)之前也承認,孕婦原定生產當天,醫院的接待能力完全飽和。他強調,當時孕婦的檢查結果顯示,生產進度正常,沒有任何預兆顯示有風險。

另有1名婦人也提出告訴,稱她於2011年11月在同一家醫院發生相同狀況,最後寶寶胎死腹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