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虐童案判決 王昊姑姑申告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5日電)遭虐死男童王昊的姑姑王薇君今天到北檢按鈴申告劉金龍等涉犯殺人等罪,欲取得告訴人地位,後續得以閱卷並提起上訴。

男童王昊遭虐死,主嫌劉金龍一審遭判死刑、二審改判刑30年。王薇君不滿二審未判他死刑,2月1日集結上百名民眾到司法院門口靜坐。

王薇君今天在律師林鈺雄陪同下,前住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主嫌劉金龍等人涉犯殺人等罪,欲取得刑事訴訟法的告訴人地位,後續得以閱卷並提起上訴。

王薇君表示,王昊的母親為原案的告訴人,現在失聯,她必須取得告訴人地位,為王昊討公道。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指出,已受理這起申告案件,後續將分案由檢察官偵辦,如果偵查結果認為與原案起訴事實相同,將移送法院併案審理。

法界人士指出,待案件併案審理後,王薇君與律師不但可向法官要求閱卷,同時也可以向檢方表達意見要求提起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