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升 今年封測產值成長可期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DIGITIMES Research預估,在產能持續擴充、高階封測訂單比重持續提升下,今年專業代工封測產業市場需求有機會升溫,產值年成長幅度將大於2011年與2012年。

展望今年全球封測產業表現,DIGITIMES Research表示,在全球主要晶片供應商將持續打消庫存預期下,上半年全球封測產業產值與去年(2012)同期相較,表現可能持平或小幅度成長;下半年全球景氣將有機會走出歐債危機陰影,成長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智慧型手機等行動上網裝置需求依然強勁,成為帶動封測產業成長的重要動能,預期回補庫存需求在旺季效應下出現,同時隨景氣展望轉佳,可能出現整合元件製造廠(IDM)訂單擴大委外的狀況。

DIGITIMES Research預估,在產能持續擴充、高階封測訂單比重持續提升下,今年專業代工封測產業市場需求有機會升溫,產值年成長幅度大於2011年與2012年。

回顧2011年和2012年,DIGITIMES Research指出,2011年與2012年專業代工封測產業產值分別為225.2億美元和230.2億美元,年成長率3.8%和2.2%,產值成長動能不僅遠不及2010年的26.2%,且出現逐年減緩的警訊。

除總體經濟因素干擾外,DIGITIMES Research表示,全球主要晶片供應商在歷經2011年下半年調節庫存後,各廠商在2012年下半年終端市場將強勁成長的預期誤判下,紛紛提前回補庫存,除造就2012年第2季全球專業代工封測產業產值超過10%季成長率外,也使得2012年前3季全球主要晶片供應商合計存貨金額重回成長軌跡,並於第3季達165.14億美元歷史高點。

2012年下半年受歐債問題重新浮上檯面,造成終端需求市場景氣能見度下降,客戶端打消庫存壓力與日俱增,使得全球專業代工封測業產值在2012年第2季達到高點後,就呈現逐季下滑態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