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2013? 塔格被傳將競選參議員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周一(4日)上午,美國《波士頓先驅報》(Boston Herald)引起了不小的騷動,因為該報報導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之子塔格•羅姆尼(Tagg Romney)正在「嚴肅考慮」競選麻省聯邦參議員。

由於現任麻省參議員克里被奧巴馬總統任命為新任國務卿,他的國會席位立即出缺。今年6月25日,麻省將通過特別選舉選出一位繼任者,以完成克里餘下的一年半任期。

在民主黨一邊,前聯邦眾議員愛德華•馬奇(Edward Markey)與史蒂芬•林奇(Stephen Lynch)已經相繼宣布加入選戰,他們將在4月30日舉行的初選中首先角逐。從最近的民意調查來看,馬奇的勝面較大。

而在另一邊,隨著呼聲很高的前參議員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宣布不會參加特別選舉,麻省共和黨陷入群龍無首的狀態,似乎沒有一位合適的候選人可以在這個「深藍」州挑戰民主黨候選人。因此,全美知名的塔格自然成為了一個理想的選擇。

根據《波士頓先驅報》報道,米特•羅姆尼與他的夫人安都勸說兒子加入選戰,而麻省的保守派們更是對塔格翹首以待。如果塔格決定參選,他將像「光輝騎士」("shining knight")一樣,撫平選民們對布朗放棄的失望。

米特•羅姆尼本人就在1994年競選過麻省聯邦參議員,但是敗於在任民主党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Edward Kennedy)。2002年,米特獲選麻省州長,使羅姆尼一家在麻省的根基越來越深。

報導最後說,塔格在父親落選后最初一直保持低調。但是,最近塔格在公眾視野中越來越活躍,像是在為自己參選造勢。上周六,塔格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與兩個兒子一起理髮的照片。

《波士頓先驅報》的報道很快被各大媒體爭相轉載,但是這種猜測在當天晚間被ABC新聞打消。通過一封郵件,塔格告訴ABC新聞他將不會參加麻省參議員的特別選舉。

「很多人在周末鼓勵我成為參議員候選人,這使我受寵若驚,」塔格在郵件中寫道。不過,他認為這不是正確的時機。

「我熱愛我的家鄉,也承認我會為代表這個偉大的州而感到光榮,」塔格告訴ABC新聞,「但是,我現在正忙於自己的事業,還要盡量花時間陪伴妻子和孩子。所以這實在不是時候。」

ABC新聞還報導,兩位與羅姆尼一家很接近的消息人士也認為塔格參選的可能性很低。其中一位認為,考慮到去年老羅姆尼在麻省輸了23%,塔格的希望也不樂觀。除此之外,塔格還要放下他的投資事業,這會使他非常難以抉擇。

因此,塔格選擇了出面闢謠,但這無疑又為麻省共和黨造成了重大打擊。在布朗之後,前州長比爾•威爾德(Bill Weld)與前州參議員理查德•蒂西(Richard Tisei)也宣布不會參選,使共和黨落入了「一人難求」的困境。目前,有可能參選的共和黨人還剩下前副州長克里•希爾利(Kerry Healey)與前海豹突擊隊隊員加布里埃爾•戈麥斯(Gabriel Gomez)。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