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三世的屍骨得到鑑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 (美国之音電) 研究人員表示,在萊斯特城(Lester)的一個停車場下面發現的一具有著500年歷史的屍骨,正是英國前國王理查三世的遺骨。萊斯特城位於英格蘭中部。

萊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星期一召開的一個電視新聞發佈會上說,去年十月份挖掘出來的一具帶有戰場傷痕的屍骨,幾乎毫無疑問是理查三世的遺骨。理查三世1485年死於博斯沃思戰役。

專門研究骨骼的艾波爾比說,對這具屍骨的研究,讓大家得出非常確鑿的證據和結論,那就是,屍骨的“主人”是理查三世。理查三世戰死沙場的時候只有32歲,他當國王的時間也只有兩年。從屍骨“身上”獲取的DNA和從理查三世一個遠親身上取到的DNA相匹配。

理查三世是英國最後一名位戰死沙場的國王。莎士比亞將他描寫為暴君,但是很多歷史學家都說,莎士比亞的描寫是不準確、也不公平的。

歷史上的一些文件說,理查三世被埋葬在萊斯特的一個天主教教堂裡面,但是那座教堂後來被拆掉了,它的具體的地址也被人們遺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