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澳建築業仍將持續低迷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訊】在低利率的驅使下,房產專家預測2013年房價將逐漸復甦,這讓低迷許久的建築業終於得到了一點的安慰。

據澳洲房產觀察網報導,2012年對於房地產行業而言,是一個動盪的一年,紐省政府做的一項調查結果發現,在2012年期間有相當數量的建築企業倒閉。

這一問題並不僅限於紐省,哈斯蒂集團(Hastie Group)和聖奇樂斯集團(St Hilliers)的倒閉,以及全澳數百家小型建築公司,也在該行業相計出現了問題。

從最新的澳洲營建類股指數(Australian Performance of Construction Index)顯示,2012年國家建設項目顯示是負成長,建設企業的衰退情況似乎會持續下去。

商業建築和工程建築承包房屋建築和公寓大樓,將以緩慢的速度進一步下降。

鑑於嚴峻的商業環境下,建築行業將繼續減少就業機會,這一點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對於大多數商家,企業,以及最重要的金融企業來說,他們將繼續持謹慎的態度在房市上,因此建設項目的展開和完成,有可能持續低迷下去。

房住業協會(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的首席經濟學家戴爾(Harley Dale)認為,2013年新的住房建設將會出現小幅的「溫和復甦」。

然而,戴爾承認,這種溫和復甦來自於衰退以久的新房建設和建築行業的復甦,澳洲經濟尚未真正走出困境。

商業氣氛及民眾信心仍然是脆弱的,澳洲金融業仍無法大力復甦。

有一個辦法可以做到加強建築行業,就是政府對基礎建設項目的支出,以保持建築業的工作流量,直到消費者和建設企業從谷底爬起來。

政府現在就需要採取行動,而不只是坐在那裏等著紐省政府的調查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