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手術成功 頭傷未癒心系使命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因為女性爭取教育權,在去年十月遭塔利班槍擊。上週六,她在英國接受了頭骨重建手術。醫生週一表示,馬拉拉的手術很成功。而稍微康復的馬拉拉就一心牽挂著女性的受教育權,讓醫生們大為感動。

上週六,馬拉拉在英國伯明翰伊麗莎白醫院,接受了長達5個小時的頭骨重建手術。醫生們用鈦金屬板修復她的頭蓋骨,並植入人工耳蝸,幫助她恢復左耳的聽覺。

醫院週一表示,馬拉拉的手術相當成功,並為她的康復感到驚奇,希望她很快就可以出院。

神經外科醫生阿爾溫•懷特:「馬拉拉將繼續康復,希望她很快就可以出院回家,能夠回到學校,並持續康復。」

醫院公布的手術後視頻顯示,馬拉拉甦醒後已經可以與人交談了。

馬拉拉:「我能走點路了,我可以說話,我感覺好些了。」

馬拉拉堅強的意志讓醫護人員感動,然而更讓他們動容的是,她為女性爭取教育權的使命感與奉獻精神。

在接受手術前,馬拉拉面對未知的結果,在視頻中說:「今天你們能看到我活著。」「全靠(為我)祈禱的大家。」「因為大家的祈禱,神給我了新生,第二次生命。我要服務,要為大家服務。我希望每一個女孩,每一個孩子都能接受教育。」

而當馬拉拉手術剛恢復一些後,她就開始談論如何在巴基斯坦繼續為女性爭取教育權。

醫生大衛•羅瑟:「這顯示出她對此事多麼的關注。我們大多數人在接受這樣的手術24小時後,都還只顧著為自己難過,而不會談論幫助他人。」

15歲的馬拉拉因為勇敢為巴基斯坦女性爭取教育權,在去年10月遭到塔利班槍擊,隨後被送到英國搶救和治療。她的遭遇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並獲得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