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冰濤美極 台灣客嚮往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札幌4日專電)冰濤慶典是日本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冬季活動,支笏湖慶典主辦單位相關人士今天表示,為了讓更多台灣、香港等觀光客在農曆春節來賞冰濤,特別延長活動時間到本月17日。

約可吸引20萬人前來觀賞的冰濤慶典,目前在千歲市支笏湖溫泉地帶舉行。支笏湖是火山爆發形成的,是日本最北的不凍湖。

走進冰濤慶典的會場可看到一排排奇特造型的冰像,這是將支笏湖的湖水以自動灑水系統噴灑冷凝成形的,在陽光下會閃耀出清澈的湛藍,晚上施以光雕,成為繽紛浪漫的夢幻世界。

冰濤會場上約有30座冰像,還有冰溜滑梯等供孩童遊樂的設施,還可騎馬。最吸引人的就是冰瀑布、松樹枝葉布置的苔洞,宛如大巨蛋的冰座,景色壯觀,令人嘆為觀止。

會場上除了日本觀光客之外,可看到一團團的台灣觀光客「全副武裝」穿戴厚衣來觀賞。

帶團的旅行社導遊林菁菁表示,北海道一直是台灣民眾玩雪的首選地,北海道東部的破冰船看流冰或到北海道南方賞冰濤,這些景色都是台灣沒有的。

她說,安排台灣民眾到北海道的旅程約5至7天,價格新台幣4至6萬元不等,有的高檔團甚至要價10萬元。

被問到去年9月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中國大陸與日本關係惡化之後,大陸客是否少很多?她表示,「現在大陸觀光客幾乎是零,我們感覺頓時變得很安靜。這情況對日本來講是有點殺傷力,到目前日本還無法預測何時大陸客才會回流」。

北海道千歲觀光聯盟的主管(木神)原潤表示,今年農曆新年無法期待大陸客多來,但希望台灣觀光客踴躍前來。他還說,現在有很多香港觀光客是經由台北或大阪來到千歲的。

不僅大陸客訪日人數銳減,日本民眾到海外套裝行程旅遊的情況也大減。日本旅行業協會針對7大旅行社進行調查顯示,估計2月比去年同期少80.3%,3月少77.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