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就醫 慈濟設腫瘤聯合門診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4日電)花蓮慈濟醫院為方便癌症病患看病,整合多科腫瘤門診時間和診間,設立腫瘤聯合門診,讓病患能迅速接受不同科醫師的診療。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高瑞和以乳癌治療為例指出,病患可能需要開刀、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營養支持等相關治療,因此必須分別到外科、放射腫瘤科、血液腫瘤科,甚至中醫科,但各科診間和門診時間都不盡相同,造成病患要在不同科別奔波往返。

花蓮慈濟醫院考慮到病患的不便,規劃把多科腫瘤門診時間和診間、門診化療中心、癌症關懷之家等資源,全部整合在同一樓層,同時提供各科檢查、看診、治療和後續陪伴關懷。

高瑞和表示,各科醫師在同時段的聯合門診區看診,病患能很便利且迅速完成不同科醫師的診療,且門診化療中心和癌症關懷之家也提供病患完整、正確的專屬診療門診和持續照護計畫,這是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落實在軟硬體服務上。

慈濟醫院這項聯合門診的服務已獲得病友的認同,前年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黃姓女病患說,去年開始化療,從住院至門診化療前後做了近30次化療,還好有慈濟的規劃,讓她節省許多等待門診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