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烏鴉 2度稱霸超級盃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紐奧良3日路透電)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巴爾的摩烏鴉(Ravens)今天在紐奧良以34-41擊敗舊金山49人(49ers),摘下超級盃(Super Bowl)冠軍。

以下為球隊簡介:

成軍時間:克里夫蘭布朗隊(Browns)老闆於1996年將球隊搬到巴爾的摩,改名為烏鴉。

美聯冠軍:2座(2000、2012球季)。

超級盃冠軍:2座(2000、2012球季)。

總教練:哈爾包(John Harbaugh)。他在2008年接掌戰績不佳的烏鴉隊,之後5個球季都帶烏鴉闖進季後賽,3度問鼎美聯冠軍。

先發四分衛:佛拉柯(Joe Flacco)。2008年在NFL選秀會被烏鴉相中,創下傳球碼數(17633碼)和傳球達陣數(102次)隊史紀錄。

知名球員:路易斯(Ray Lewis),未來的名人堂線衛,13度入選美式足球全明星賽(Pro Bowl),是烏鴉看板球星兼精神領袖。他2度贏得NFL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本季更贏得超級盃冠軍,締造生涯巔峰。

隊名與顏色:隊名來自巴爾的摩市長年居民愛倫坡(Edgar Allan Poe)名詩中神祕的烏鴉。確定隊名之後不久,烏鴉隊宣布採用黑色、紫色、金色為制服顏色。

最有名的球迷:馬里蘭州土生土長的27歲前奧運泳將「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

過去超級盃戰績:烏鴉前一次在超級盃的對手是紐約巨人(Giants),結果烏鴉以34-7大勝,路易斯獲選最有價值球員。(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圖片說明: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巴爾的摩烏鴉(Ravens)隊球迷high翻。 (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