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換血 市場聚焦交通背景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財經內閣換血,經濟部長將由華航董事長張家祝接任,市場聚焦其交通背景,投顧業者認為,目前交通股想像空間大,但仍需待清楚的政策方向出爐。

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至今已陸續公布多位新閣員,毛治國由交通部長升任副閣揆、曾任交通部常次的陳威仁接任行政院秘書長,再加上與交通部淵源深厚的張家祝入閣,新內閣的交通背景受到市場聚焦。

台股今天開盤後攻上7900點關卡,永誠投顧指出,新內閣有交通題材,市場對相關概念股有想像空間,其專業度也對市場未來前景也有正面影響。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股主要是受到上週國際股市攻高影響帶動,目前全球經濟穩定復甦中,但市場對新內閣施政方尚不清楚,應等就職前宣誓或施政重點方向出爐後,金融市場再去反映。

新任經濟部長張家祝目前擔任華航董事長,工作經驗橫跨產、官、學、研各界,曾任國立交通大學教授及所長、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並出任交通部常務次長及兼任民航局長、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中華大學校長、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中鋼公司董事長、中華開發金控副董事長等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