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粉絲團爆習近平看南都 還有意開微博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訊】此前新浪微博出現一個名為「學習粉絲團」的神秘帳戶,頗受關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一系列出巡活動,均被這個微博賬戶記錄下來。日前,此微博透露,習近平出巡時看《南都》,而且還宣稱,習近平有意開個人微博,似團隊評估中。對此網絡議論紛紛。

學習粉絲團」2月2日微博發帖稱:【看報】看看啥頭條 …習大大在閱讀新華社的《新華每日電訊》…也看過南都

3日,習近平在甘肅中部定西市境內的貧困地區視察,「學習粉絲團」晚間即在新浪微博貼出一張可能是習近平視察當地的照片,並以「民之所願,願赴湯蹈火以求之;民所不願,願赴湯蹈火以阻之」作註解。

「學習粉絲團」還透露,習近平有意開個人微博,團隊正在評估。但同時又說:「像這樣對留言限制,在新浪開博也沒多大意義」。
有網友批評說,連開評論都不敢,「何談赴湯蹈火?」
但「學習粉絲團」隨即回應這項批評說,對評論進行延遲和過濾,「純屬新浪微博單方揣摩行為」。
網友熱議

在中共現行的體制下,《南都》一直被外界視為敢言的媒體,同時也多次遭受當局整治,習近平關注《南都》,自然也引起網民的關注。

有網友發帖說:不看球報?

胡錫進跟帖說:失寵了!

隨后,@學習粉絲團跟帖說:是看南都的,上次習總去南方考察,廣東省府的人放了份南都在習總卧室的床頭柜上。

Treeinyard:南都是中國最有脊樑的報紙。

@Amy-facetime:團長,叫習大大逐步開放報禁吧,只有公開才能抗擊這群以造謠為生的無恥之徒,過去十年的政權造就了「五毛」這特殊的職業,並向海外開枝散葉,不絕他們的後路,國無安寧。

四川香格里拉:強烈希望習書記到習仲勛老先生的家鄉去看看。可以解剖下幾千富平農民工給地方政府下跪討薪問題這個麻雀。

「學習粉絲團」神秘背景

習近平去年11月中就任中共總書記後,「學習粉絲團」便於11月底出現在新浪微博。

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出巡過程中,他的每一步都被這個微博賬戶記錄下來,而且披露的時間都比官方媒體快一步。

這一神秘帳號還貼出了習近平及其家人早年的照片,並將這位中共最高領導人親昵地稱為「平平」!

網友「長安縣令」說:據海外媒體一致認為有官方背景的的紅色微博賬號。

另一網友「鵬睿寶寶」跟帖說:冒似新華網。

廣州中山大學全媒體研究院張志安教授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這個微博寫作是比較專業。

網友來猜這個帳號到底是誰在維護?並設定三個選項:1.草根網友;2.中辦工作人員;3.新華社記者,或者還有其他身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