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貧困戶送了啥年貨?網民質疑誰買單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中共新一代最高領導習近平近日走訪了甘肅渭源縣的一個貧困山區村莊,給當地的447戶村民送去年貨。報導並公佈了詳細清單。不過,有網友質疑:這年貨是習近平自己買單,還是國家掏錢?

3日是臘月二十三,農曆小年。據《京華時報》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走訪了甘肅渭源縣的一個貧困山區村莊,給當地的447戶村民送去年貨

報導列出年貨的詳細清單,包括:每戶2袋面、2桶油、20斤豬肉、1床棉被、4副春聯、3斤水果糖、3斤大板瓜子,給學生髮放書包、文具盒、詞典各1個。

與此同時,副總理李克強同一天前往內蒙古包頭北梁棚戶區。據官方報導稱,這裡小巷窄到兩人見面要側身過,900多人才有一個廁所,三代同堂十幾平米。

報導說,這是自中共十八大確認習近平和李克強的最高領導人地位後,兩人再次前往貧困地區考察。

此前,兩人還曾分別前往太行山區貧困縣河北省阜平和湖北、江西等貧困地區。

然而,對最高層領導給貧困人群送年貨,也有網民提出不同意見。

有微博質疑:這年貨是總書記自己買單還是國家掏錢?或者首長們認為國家的錢就是黨的錢?花錢沒規矩,哪怕是買了民意也有大壞處!

有媒體工作者也建議說:如非總書記個人掏腰包,標題擬改為「習近平考察甘肅貧困山村並代表黨中央為村民送去年貨」為宜。

另有網友褚飛軍質問:為啥習近平給甘肅貧困村民送年貨 的清單弄的很詳細而對河南方面對連霍高速事故隻字未提傷亡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