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阻截水貨客 斥政府姑息走私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香港政府日前公布十招打擊水貨客走私行動造成的嚴重奶粉荒,星期日一批民眾響應網上號召,聚集上水火車站阻截水貨客。他們批評當局不取消一簽多行是姑息走私。

口號:上水我做主,水貨客滾開,政府龜縮。

一批北區水貨客關注組成員響應網上號召,先後抵達臨近羅湖邊關的上水港鐵站,阻截水貨客,他們批評港府不取消一簽多行政策,等於姑息水貨客的走私行為。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羅子揚:「廣東省海關的新聞說,使用一簽多行的、一日往返多次的旅客,九成半都是水貨客,但是黎棟國局長(保安局)就說六成水貨客是香港人,四成水貨客是大陸人,所以不應該一刀切取消一簽多行。所以二邊的消息是有矛盾的。」

現場所見,水貨客明顯減少,關注組認為並非政府推出的十招起到阻遏作用。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羅子揚:「主因是因為他們避免過年前被人家抓了,怕被人家抓了就不能回去過年,所以提早收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