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軍火 葉門:船來自伊朗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中央社葉門沙那3日法新電)葉門上月表示攔截到1艘載運火箭和炸藥的船隻,葉門安全官員今天說,這艘船來自伊朗,船上軍火原本是要運交給什葉派叛亂分子。

這名葉門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這艘船當時正航向(紅海沿岸)的歐穆卡(Al-Mukha)港口」,船上軍火「原本是要運交給薩達(Saada)的青年運動(Huthi)叛亂分子」。薩達是什葉派青年運動叛亂分子在北方的大本營。

當局先前表示,葉門海岸警衛隊上月和美國海軍聯手在阿拉伯海(Arabian Sea)攔截到這艘船。

葉門官方薩巴新聞社(Saba)今天報導,這艘船「來自伊朗,當時正載運武器和炸藥,包括薩姆二型(SAM-2)和薩姆三型(SAM-3)地對空飛彈」。報導也說,8名葉門船員正接受調查。

當局先前說,上月23日在葉門領海攔截到這艘船,船上懸掛多面假旗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