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任政協主席料成定局 胡貼身秘書榜上有名

【新唐人2013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2月1日,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公佈。其中,俞正聲在列,他是中共七常委中唯一入選者。另外,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辦公室主任陳世炬亦榜上有名。

俞正聲料於3月兩會後接替賈慶林

中共全國政協第12屆第1次會議預定3月3日在北京開幕。新華社凌晨公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共2237人。

其中屬中國共產黨員的99人,並包括了十八大上新任的政治局常委俞正聲。

俞正聲之前是上海市委書記,在去年11月當選第18屆中央政治局常委,當月底卸下兼任的上海市委書記,官方至今未明確宣布俞正聲其他新職。外界普遍預期俞正聲將於3月兩會後,接替賈慶林出任全國政協主席。

可能同時接管西藏事務

此前,2013年1月6日俞正聲趕赴四川甘孜藏區調研,就有分析指,俞正聲此行或是為3月接掌政協做準備,同時也顯示其職能漸趨明朗,即可能在接掌政協的同時,開始接管西藏事務。

現任的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同時也擔任中央西藏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另外,在此前新唐人【微視頻】節目中,評論員趙培分析指出,2012年11月27日,俞正聲前往南京殯儀館,參加中共操縱宗教的黑手「三自愛國教會」主教丁光訓的遺體告別。通常這種事情一般是由政協主席賈慶林去做的,這也說明在明年兩會上俞正聲會出任政協主席。

胡錦濤秘書陳世炬低調

此外,從胡錦濤主政貴州起,擔任胡錦濤秘書近20年的陳世炬,名列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共產黨」這個界別的99人名單中。

媒體形容,陳世炬為人低調,至今未能見到官方公開的簡歷。

在過去有關胡錦濤出訪的新聞稿中,除了在陪同人員可見到「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一句外,有關陳世炬的消息極為少見。

門檻提升 新名單泄露八大花瓶比例低

自改革開放以來,政協角色一直被諷為「花瓶」。不過,自1993年李瑞環執掌的第八屆全國政協後,「准入門檻」已提升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添增政協「權重」。

另外,在中共公布的這份2,237名委員名單中,在中共安排下與其「多黨合作」的中國八大花瓶民主黨成員名額分別為: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65人,中國民主建國會65人,中國民主同盟65人,中國民主促進會45人,中國農工民主黨45人,中國致公黨30人,九三學社45人,台灣民主自治同盟20人。八個民主黨派共380人,只佔總「代表」人數的17%,不足兩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