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運河天然滑冰場今冬首次開放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新聞週刊(357)上週末,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凍滑冰場-渥太華麗都運河,今冬首次對公眾開放。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擁有7.8公里長、165621平方米冰滑表面、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凍滑冰場-渥太華麗都運河,週末迎來了它的第43屆滑冰節慶。

來自多倫多的華裔公民-電腦工程師師方先生:“這個運河滑冰場很棒!超過5英里長,你可以保持一直的滑下去,真的是非常好!”

加拿大魁省的大學生及高中生:“(男)我滑冰已經12年了。(女) 我是曲棍球手,滑冰是父親教我的。”

雜誌編輯的比爾先生來自多倫多:“這裡很棒,我認為每個加拿大人至少應該來一次這裡,感受一下滑冰的樂趣。"

在穿梭不停的人群中,最惹人注目的是一對渥太華新婚夫婦別具風情的冰上婚禮,將人們對喜愛冰天雪地的激情和歡樂的推向了高潮。

埃利特夫婦(Allaert):“這就是加拿大人的冬季婚禮,它正是我們所期盼的。”

輕鬆、愉快的溜冰熱身運動,不僅讓人們忘卻了冬季的嚴寒,自由享受清新的空氣,還有機會品嚐這裡冬季的特色小吃-“海鯉尾甜點”。

據首都國家委員會(The 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NCC)介紹,每年大約有10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滑冰愛好者光顧麗都運河。

加拿大首都國家委員會高級主讓管讓.沃爾夫(Jean Wolff)先生:“大部分滑冰者來自首都渥太華及周邊地區,其他各地來的遊客佔三份之一,其中有的來自遙遠的地方,如歐洲、中國等國家。因為,這裡是真正的加拿大的像徵。”

渥太華麗都運河,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並在2005年7月,由吉尼斯世界記錄正式確認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凍滑冰場”。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