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低調 任胡秘書近20年 陳世炬今入政協

【新唐人2013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擔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秘書已20年的陳世炬,今年當選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陳世炬是中南海核心智囊人物最神秘5個人中的一個。他為人非常低調,外界對他知之甚少,除了他於1985年畢業於貴州大學哲學系,1986年起一直擔任胡錦濤辦公室秘書20載的消息外,沒有太多的個人消息。

中共官方2月1日公布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在總共2237人的大名單中,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在「中國共產黨」這一界別中當選。

陳世炬為人非常低調,陳世炬於1985年畢業於貴州大學哲學系,自胡錦濤主政貴州時期起,即開始擔任胡錦濤秘書,至今已逾20年。目前中共官方沒有陳世炬公開簡歷,而有關陳的情況更多隻能通過媒體報道進行梳理。

在有關胡錦濤出訪的新聞稿中,在陪同人員部分,一般有「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一句。除了外訪陪同外,官方媒體有關陳世炬的報道極少提及。

中共貴州省委機關報《貴州日報》在2010年7月2日刊載的一篇時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石宗源在貴州省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89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稿中提及,在該省于當年6月發生的一次泥石流自然災害中,胡錦濤十分關心,「讓總書記辦公室主任陳世炬同志打來電話詢問災情」,這是官方報道中有關陳世炬的鮮見報道。

陳是中南海核心智囊 最神秘的5個人之一

被大陸媒體稱為,中南海核心智囊團最神秘的5個人,包括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國家保密局局長夏勇、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滕文生、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

相對于其他四人,其中陳世炬最為神秘,連他的出生面月都沒準確消息。有限數據顯示他1963年生(或是1960年),貴州人。

胡錦濤1985年到貴州任省委書記后,不滿意省委所配秘書,要求重配。結果來自貴州大學中文系的高材生、正留校任教的陳世炬獲胡錦濤接納,之後從貴州到西藏,再直至胡錦濤上京,陳世炬都是胡錦濤的貼身秘書,目前他是中共中央總書記辦公室主任、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

對於一個在中共領導人身邊工作了20年的關鍵人物,連一個公開的簡歷都查不到,這實在是令外界匪夷所思。有網友稱,這和「靠地下黨發家的中共前身」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